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广东院江巳彦创新工作室获省级授牌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8-16 00:00:00  作者:广东院

  日前,中国能建广东院江巳彦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被广东省工业工会命名为2022年广东省工业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该创新工作室由广东院送电部部长江巳彦领衔,集合了广东院在架空输电、地下输电、海缆直流输电三大输电业务的技术骨干,以数字化输电线路设计系统平台——架驭系统(Drive future CAD)开发为切入点,深入开展输电工程数字化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针对输电线路工程设计缺乏统一数据链支撑、计算程序零散、人工重复劳动强度大、设计效率较低等行业痛点,经过反复计算、分析、推演、论证,逐一突破了全自动智能优化排位、自动校验、杆塔荷载自动计算等技术瓶颈。

  20222月,在江巳彦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架驭系统成功上线,深度融合了广东院线路设计的工程经验和核心算法,以底层数据库为基础,配置创新智能模块,在横纵两个维度建立了完整的设计数据链,实现横向专业间及纵向设计流程的数据贯通,使设计手段在行业内取得革命性改变。同时,基于架驭系统,以目标为导向,可逐渐衍生出覆盖前期规划、设计咨询、基建及运维,满足各类应用需求的全系列、全生命周期产品。

  未来,江巳彦创新工作室还将坚持自主研发,持续加大创新攻关力度,加速推进架驭系统功能迭代升级,积极打造全流程数字化产品,助力输电行业数字化生态圈建设,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广东省工业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由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组织评选,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促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