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肇明高速公路桔材枢纽互通跨线施工正式启动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8-16 00:00:00  作者:万宇成

  近日,经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审核批准,肇明高速公路首个高接高(桔材枢纽互通与广佛肇高速)手续顺利办理完成。自此,肇明高速公路桔材枢纽互通正式进入跨线施工阶段。

  肇明高速公路与广佛肇高速公路在高要区小湘镇桔材村交叉,通过设置桔材枢纽互通实现肇明高速公路与广佛肇高速的交通转换。桔材枢纽互通占地803.47亩,采用十字枢纽设计,主线上跨广佛肇高速,其中主线长1860,主线最小半径2200,共有桥梁13座,互通内涵洞12道,通道3道。作为肇明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桔材枢纽互通与广佛肇高速公路形成交通枢纽,实现交通无差别转换,同时也为肇明高速公路有序推进涉路工程施工奠定基础。

  为确保跨线施工有序推进现场成立高接高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动高接高手续办理方案对接、施工组织策划等内容与广东广佛肇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多次开展现场实地勘察,并组织开展技术研讨会专项方案专家评审会,不断完善相关涉路施工方案,于2022年8月4日顺利完成高接高(桔材枢纽互通与广佛肇高速)手续审批推动肇明高速公路桔材枢纽互通跨线施工正式启动。

  肇庆至高明高速公路是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项目。道路全长120公里,连接了肇庆广宁、高要和佛山高明,是二广、广佛肇、广昆、广明高速公路之间的纵向联络线,与高恩高速公路共同构筑了肇庆通往珠三角南部地区的便捷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加强肇庆与珠三角南部地区的联系,对肇庆及粤西地区快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大湾区核心区产业延伸和产业溢出效应、扩大珠江西岸经济辐射能力、促进广佛肇区域交通一体化及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