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获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8-04 00:00:00  作者:朱一红,叶尚杰

  8月2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分别获得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此次浙江火电新获的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分别是“一种钻攻一体式设备”和“一种管道焊缝伽马射线检验固定装置”。

  据了解,一种钻攻一体式设备是工程现场用以加工螺纹孔的设备,主要用于埋件、钢梁上的较大尺寸底孔钻孔及攻丝,以实现需现场定位的使用螺栓固定的机械设备的固定及安装。目前市场上的“便携式”钻孔、攻丝设备普遍存在加工范围小、加工效率低、尺寸精度低且难以把控等劣势,且往往需要钻孔机攻丝机两台设备配合使用,方能完成钻孔攻丝作业。浙江火电新设计的一种钻攻一体式设备具有试用范围广、工作范围大(最大攻丝尺寸为M56)、功能复合性好、加工效率高等等诸多优势。同时,该设备搭载了数控机加系统,让钻攻一体机同时具备了螺纹孔成型效果好、加工尺寸精度高,实现了施工质量和施工效率双赢。

  “一种管道焊缝伽马射线检验固定装置”主要采用管道焊缝伽马射线检验固定装置,可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利用管道焊缝伽马射线检验固定装置,将固定架、调节杆、底座和支撑柱通过一定的方式相互连接,达到检测仪在管道上作业时的稳固性,应用后能极大地提高了工程检测的准确率和检测效率。    该装置适用于不同管径、不同焦距以及不同伽马曝光方式的射线检测需求,并提供更适用于现场使用灵活性的需求。同时可以将两种伽马源的曝光头通过这一个装置同时实现固定,切换方便快捷,也适用于层间(分层)透照的射线源对中,广泛应用于火电、核电管道焊接安装及检修的各个领域。

  近年来,浙江火电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工作,提升自身的技术创新软实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各类工程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