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云南院一发明专利荣获“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一等奖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8-04 00:00:00  作者:彭会荣

  近日,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结果公布,中国能建云南院申报的“一种高海拔山地风电场微观选址方法”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一等奖。

  “一种高海拔山地风电场微观选址方法”专利是云南院多年深耕山地风电场工程设计,专注技术研发和创新,不断总结经验和提升后形成的科研成果。成果集成了风电场工程设计中的工艺、电气、土建及技经各专业模板,可方便协调管理,降低人工干预率,将人为因素影响降到最低。该专利极大地提高了高海拔山地风电场微观选址设计成果的一致性和准确性,实现了微观选址工作的智能化、系统化和高效化。成果对准确合理解决高海拔山地风电场地微观选址相关技术难题具有极强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并已成功应用于云南院负责设计的数十个风电项目中,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

  云南院于2006年开始新能源设计技术研究,十六年来始终紧密结合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风电、光伏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在复杂地形风电场微观选址、道路平台等技术方面形成了独具特色和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优势,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山地风电场、光伏电站设计的品牌工程。此次专利成果获奖对于云南院全面提升在工程建设行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挖掘和培育一批易转化、实用性强和推广价值高的专利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此次大赛全国共有来自建筑、市政、冶金、煤炭、石油和化工、电力、水利、铁路、公路工程等多行业领域企业的1600多项专利参赛,最终评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122项、二等奖215项、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项。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