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颂青春电建,水电十五局奏响新员工入职乐章

中国水电十五局发布时间:2022-08-03 11:31:30  作者:宋陶

七月,山河、信念、诗篇都格外昂扬;七月,生命、万物和青春都格外蓬勃。七月,中国水电十五局2022年300多名新员工已全部集结完毕,将青春的溪水汇入中国电建的海洋之中。为助力新员工快速融入中国电建大家庭,完成身份转变,水电十五局及各个分公司奏响了为期5天的入职培训“三重奏”。

“一重奏”——理论学习促提升,奏响勤学善思乐章。水电十五局围绕企业文化、企业战略、投资业务、人力资源、安全教育、保密教育等方面制度等方面为新员工安排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紧凑丰富,有效帮助新员工实现从学生到员工,从学校到公司,从理论知识到实战经验间的快速转变。“希望你们珍惜公司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做好定位、扎根一线,坚持学习、增长才干,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水电十五局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鹏在入职培训班上对新员工深情寄语。

“二重奏”——党史教育悟思想,奏响学史践悟乐章。为教育引导新员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水电十五局各单位为新入职员工举办“学党史 讲三忆 知局史 促发展”座谈会,邀请部分资深专家、行业精英给新入职的青年职工讲授企业历史沿革、个人奋斗历程、工作技能和经验,为新员工入职打好基础。“在一线工作里想要快速成长,我想最重要的还是要学会不断学习和总结,因为大家到工作岗位上会出现很多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问题,但是不要害怕,要不断尝试,不断向前辈们请教和学习,学践集合、总结经验,才能让我们的理论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实际效果。”水电十五局一线青年员工剡建国说到。

“三重奏”——素质拓展强体质,奏响强身健体乐章。炎炎夏日,最适合挥洒青春的汗水,水电十五局各单位带领新员工们会同党、团青年骨干,来到户外开展素质拓展训练。经过分组配合,新老员工分工协作,培养团队精神,享受着奉献、协作、勇气所带来的成功喜悦,进一步增进了相互感情和融入感,加强了公司凝聚力向心力,极大地振奋了新员工斗志,提高了青年员工工作热情。“户外素质拓展中我们攻克的一个个难关,告诉了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应该相信自己、相信团队、勇往直前,敢于挑战自己,突破自己。”水电十五局新员工杨涛说。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