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广州南沙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国际会议中心屋面钢结构支撑胎架卸载完成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5-01 00:00:00  作者:潘万进 欧阳盼

  4月26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承建的广州南沙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项目国际会议中心屋面钢结构支撑胎架成功卸载,意味着这座形似“木棉花”的建筑摆脱外力支撑,实现“自主绽放”。

  屋面钢结构支撑胎架卸载是会议中心钢结构施工中的关键一环。会议中心屋面钢结构造型独特,结构体系复杂,重量约10000吨,由47座高度约40米的胎架支撑。卸载支撑胎架工程量大、精度要求高、工期紧。为此,广州葛城公司整合多方资源,对卸载方案进行了细致论证、反复推演。在卸载阶段,逐项检查关键点,严格把控卸载作业,经过近6小时的紧张施工,国际会议中心屋面钢结构支撑胎架卸载完成。下一步,项目将转入金属屋面、幕墙的综合施工阶段。


胎架拆除施工现场

南沙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效果图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