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四局潍烟铁路项目连续梁施工全部完成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2-05-05 10:57:20  作者:张宏岳

4月27日,水电四局承建的潍烟铁路南菊寺跨306省道特大桥100米连续梁提前计划工期21天合龙。至此,所承建的潍烟铁路标段内连续梁施工全部完成,实现又一控制性工程目标。

南菊寺跨306省道特大桥长1.623千米,该桥采用孔跨为(60+100+60)米连续梁,跨度大,安全技术要求高,为本工程的重点。该特大桥自2021年8月18日17号墩0号块开盘浇筑,2022年2022年4月21日,16号墩边跨合龙段顺利浇筑完成。施工期间,项目部领导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广大参建员工群策群力,集思广益,针对如何在保护好环境的基础上又快又好的完成施工建设,合理制定并逐步优化施工方案;项目部根据现场施工情况,不断加强对现场作业工人的安全教育及培训,现场管理人员紧盯每一个施工步骤,对施工环节全程跟踪指导;施工时不断加强现场施工组织,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引导交通车辆,为行人提供方便的同时确保各节段施工进度,始终遵循“规范、整洁、实用”的原则,科学规划施工现场,多措并举确保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潍烟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山东省潍坊市与烟台市的高速铁路,由昌邑站至芝罘站,正线全长236.452千米,设9座车站,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是山东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速铁路发展短板,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具有重要意义。

水电四局承建潍烟铁路2标段四分部,正线长度20.18千米,其中区间路基长度4.81千米(4处),占正线全长的23.8%;桥梁长度15.37千米,占正线全长的76.2%。截至目前,连续梁共计2联,已全部完成;现浇梁6孔,已全部完成;桥梁下部结构、路基土石方已全部完成;涵洞5座,已全部完成;明洞2座,完成比例78%;箱梁设计530孔,已预制311孔,已架设271孔,完成比例51%。

 此次100米连续梁合龙,也标志着水电四局承建的潍烟铁路下桥涵工程全部结束,为下一步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