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四局各项目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程顺利施工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3-15 10:45:01  作者:李珑

  近日,国内多地区出现疫情确诊病例,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叠加,为工程推进增添了阻碍。为配合项目所在地疫情防控,保障项目员工安全健康,顺利推进工程建设,水电四局各项目快速反应,迅速部署,多措筑实疫情防线。

  全员检测,让员工吃下“定心丸”。水电四局各项目未雨绸缪,多项目组织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泰国华富里铁路项目部为项目全体中方、泰方管理人员、司机、保洁、后勤人员安排核酸检测,确保此次检测筛查率达到100%。甘肃定西项目邀请岷县秦许乡卫生院到工地拌合站为全体在场员工和农民工共计270余人进行大规模核酸集中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D1标所在大朗镇的所有道路出入口实施交通全面管制,D1标全体人员按照管控要求,居家办公,每日接受一次核酸检测。与此同时,D2标按照街道防控指挥部“两天一检”要求,精心部署,在营地篮球场、拌和站等多个点位设置了临时核酸检测点,对全体员工及施工人员进行采样,检测覆盖率达100%。

  疫苗接种,为员工吃下“安心丸”。为切实保障项目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水电四局各项目组织员工进行第三针疫苗的接种。坦桑尼亚水电站项目部与坦桑尼亚凯鲁基医院积极沟通协调,在疫情防控和生产施工两不误的前提下,凯鲁基医院安排医护人员赴项目现场为项目176名中方人员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切实保障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海南天角潭项目部贯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有序开展了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为保障第三剂次接种工作既高效有序,又不耽误项目正常生产,项目部认真筹备,周密部署,并通过工作群向职工讲解了接种加强针的重要意义。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协调好接种时间、接种地点及人员安排,确保做到“应接尽接”。接种过程中,负责现场协调的职工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人员引导、信息登记、疫苗接种及留观工作。

  日常严控,为员工吃下“保障丸”。水电四局各项目响应防疫要求,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相关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有效施工生产。东西湖项目部组织对项目部办公区和现场工地进行每日消杀,出入口常备消毒液、口罩、医用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用品,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方位保障项目部人员健康安全。第二分局机关实行3天居家隔离,机关要求职工一是实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上报就诊。赛能达、明珠物业公司联合在办公楼内外喷洒消毒水,进行消毒处理。四是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五是减少会议、培训,筑牢“外防输入”属地防护墙。

  疫情之下,水电四局各项目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完善落实相关措施,将项目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采取多项措施狠抓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项目施工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大唐珲春发电厂:战疫情 保发电 稳供热

  中国电力网讯 大唐珲春发电厂承担着延边州近70%的供电任务
基层动态2022-03-14

大唐珲春发电厂“后浪”集结 抗疫一线展风采

  中国电力网讯 青年是最富生命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是国家的
一线风采2022-03-14

助力战疫:龙岗项目在行动

自2月中旬至3月8日,深圳市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292例阳性感染者,涉及福田、南山、罗湖、龙岗等多个区。为积极响应深圳疫情防控政策,彰显央企担当,自3月3日起,电建港航公司宝龙项目部与当地水务局建管中心联合派出共计11人的
电力朋友圈2022-03-11
呼和浩特供电齐心抗疫 确保物资供应到位

呼和浩特供电齐心抗疫 确保物资供应到位

  中国电力网讯 2022年农历新年刚过,呼和浩特市突发新冠肺炎疫
地市报道2022-03-09

水电四局“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微光闪耀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水电四局被青海省命名表彰为“2021年度青海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与此同时水电四局“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企业2022-03-09

水电四局中标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东延工程站后3标段工程项目

近日,水电四局收到中标通知书,正式中标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东延工程站后3标段工程项目。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东延工程线路起自重庆东站,止于刘家坪站,全长6.79千米,其中高架段2.1千米,地下段4.69千米,主要沿站前路-桂雨路-茶园大
企业2022-03-09

威海电厂: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

近日,山东威海地区疫情反弹,防疫形势面临严峻考验。威海电厂迅速反应、果断决策、高效应对,全面全员全力战疫情保安全。 3月7日7时44分,威海卫健委发布疫情消息,8时30分,威海电厂即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厂上下坚持“宁可
基层动态2022-03-09

暖心!中国水电四局退休欢送仪式感满满显温情

“作为四局人,我很骄傲!也很幸福!”这是在水电四局西南分局即将退休的薛庆霞在退休欢送会上一句话。一直以来,水电四局始终将职工的人文关怀工作放在首位,敦促各级组织多形式开展退休欢送活动,让退休的职工感到企业的关怀和
企业2022-03-08

水电四局多措并举“办实事” 助力项目复工复产

近日,自工程全面复工以来,水电四局围绕项目生产、疫情防控、人文关怀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全力助推企业首季“开门红”。“
企业2022-03-07

水电四局微视频《回声》获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金奖

日前,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水电四局组织拍摄的微视频《回声——致敬超级水利工程最美建设者》在2021年“健康中国·职工秀”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音乐MV金奖。《回声》以水电四
企业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