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通过蓄水验收

水电十六局发布时间:2022-03-14 09:12:04  作者:袁靖康

阳春三月,水电十六局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施工又传捷报。3月11日下午,在福建省永泰县由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蓄水验收会上,水电十六局承建的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顺利通过蓄水验收。蓄水验收委员会委员成员就工程蓄水验收条件进行了充分讨论,最终一致认定:下水库工程建设形象面貌、下水库土建及金属结构制安工程质量符合下闸蓄水的相关规范和设计要求,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蓄水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又一重大节点目标的实现,为今年8月电站实现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水电十六局承建的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于2018年11月28日开工,期间遇到数次洪汛影响和新冠疫情等多重困难因素挑战。项目部团队全体员工始终秉持诚信履约,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攻坚克难,践诺守信,确保了下水库工程施工保质保量按合同目标稳步推进,展示了央企的担当与诚信。

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是由福建永泰闽投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投资的福建省级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属于一等大(1)型工程,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电站建成后,将承载着福建电网调峰填谷,紧急事故备用的重责,为福建电网提供强有力的电源支撑。电站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地面开关站、下水库等建筑物组成。水电十六局中标承建其中的Q3标(前期进场公路及洞室)、C3标(下库大坝及土建)、C1标(上库大坝及土建),是工程建设的主力施工团队。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