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新春走基层】年味儿里的坚守

水电十二局发布时间:2022-02-21 11:22:04  作者:潘岱瑶

新春佳节,华灯初上,在万家团聚的喜庆时刻,有这么一批人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为确保顺利完成节点目标任务,为让更多的人安心过个好年,他们毅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上......天南海北,坚守岗位的电建人成为节日期间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春节期间,世界级面板堆石坝工程拉哇大坝工程项目部共有400多人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2022年一枯度汛、大坝基坑初期排水、大坝基坑覆盖层开挖等目标任务,他们以满腔的热情奋战在雪域高原施工一线,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拉哇项目的生产履约、安全质量保驾护航,努力将拉哇水电站打造成世界一流精品工程。

为确保2022年安全度汛,安徽引江济淮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与天气抗争、与时间赛跑,200余人坚守奋战施工一线。由于冬季阴雨天气较多,对现场施工有很大影响。面对紧迫而繁重的施工任务,项目部春节期间各部门、各工区协同安排,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严控施工细节,主攻重点难点,全力以赴保安全、管质量、促生产,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施工建设,得到业主及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

春节期间,位于广西的项目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桂平项目部留守工地人员约130人,保持连续施工作业,完成厂房主机段EL.6.5-EL.9.5米及EL.9.5-EL.12.3米等钢筋、模板、机电预埋件安装及混凝土浇筑施工,混凝土浇筑工程量约4000方,为节后开展全面浇筑打好了基础;驮英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在节前组织开展了现场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项目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在春节期间,项目部值班人员3人,协作队伍各生活营地值班人员共8人。根据春节值班安排,项目部值班人员每日进行现场巡查,并认真填写春节值班记录表。

当大家都沉浸在阖家团圆、共度佳节的幸福中时,广东湛江引调水工程第三标段项目仍有13名管理人员及30名现场施工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在惦念亲情中默默坚守职责;现场两处顶管(穿G207顶管始发井、G50穿山顶管始发井)24小时施工,项目部管理人员定期巡检,质检员24小时待命,等待现场的验收通知。留守人员时刻没有松懈思想,在这背后,是全体职工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把“责任”二字扛在了肩上。

受疫情影响,江西东乡项目部有5名员工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大年二十九,村长邀请大家来家里吃年夜饭,在春节期间为职工带来“家乡的味道”。大年初一,大家一起贴对联、包饺子,火红的春联和浓浓的饭香让项目升起了浓浓的“年味儿”。

陕西黄金峡水利枢纽金属结构制作及机电安装工程项目共有14名员工,新春佳节仍奋战在施工一线,加班加点的工作。正是他们的坚守与奉献,才使得工程建设“不打烊”,保证了各项重要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

为了确保早日完成建设任务,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试验室3人留守,工地过年不停工,赶工期、抢进度,上水库正常施工。无论刮风下雨,他们始终坚持在施工现场,确保24小时试验室不断人。砂石、钢筋等原材料的常规检验、每隔1小时的深夜混凝土取样......每个画面的背后都有坚守的背影。他们用满腔执着书写着对事业的热爱,用敬业奉献诠释着责任的内涵。

在春节期间,像这样活跃在一线的电建人还有很多。他们与岗位为伴,以坚守为荣,既是普通的劳动者,更是伟大的建设者。在新的一年里,他们将继续扎根祖国山河,以积极奋进的工作态度,不畏寒暑的铁军精神,追求卓越的信念品格,为项目顺利履约、擦亮电建品牌、建设大国工程而拼搏奋斗!

黄金峡水利枢纽


广西桂平项目


引江济淮项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