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东庄水利枢纽工程上游围堰正式浇筑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2-02-21 11:22:04  作者:李乐乐

2月15日,水电四局承建的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上游围堰首仓混凝土开仓浇筑,标志着上游围堰正式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

上游围堰是项目2022年度重要施工内容。当日晚上11点,首仓浇筑正式开仓,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在自卸运输车、反铲、平仓机、振动碾等设备的紧密配合下,2月17日早上6点收仓,共计入仓混凝土1996立方米。

上游围堰是主体工程修建期间重要的临时挡水建筑物,东庄水利枢纽工程上游围堰采用胶凝人工砂石围堰,围堰建筑物级别为4级,堰前水位638.02米,堰顶高程639.2米,建基面高程584米,最大堰高55.2米,围堰顶宽7米,堰顶长72.8米。围堰采用碾压浇筑方式,胶凝人工砂石总方量约为6.7万立方米。

上游围堰于2021年10月25日开始堰肩开挖施工,开挖区域主要集中在右岸。堰肩开挖于2021年11月27日初步完成;堰基开挖于2022年1月17日初步完成;围堰基础垫层于2022年1月21日浇筑完成。施工期间,东庄施工局咬定目标、团结一致、勠力同心,接连攻克数九寒天、风雪天气干扰等不利因素,积极为推动工程施工创造条件。

东庄水利枢纽工程是陕西省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关中经济区发展的重大水利项目,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建成后将是陕西省库容最大、坝体最高的水库。它的工程量、施工难度以及前期工作历程都创下陕西省水利工程史上多项之最,因此又被称作“陕西三峡”。

下一步,水电四局将持续进行上游胶凝人工砂石围堰浇筑碾压施工,确保其按期投入使用,为2022年平安度汛提供保障,为基坑开挖、大坝浇筑创造条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