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汗水浇灌收获 实干笃定前行 ——记中国安能二局樟树循环产业园项目经理彭琳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2-10 12:49:08  作者:戴翊、祁盛麟

  二十二年的默默耕耘,二十二年的无私奉献,一直以来他向优秀标杆看齐,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己任,沉下心踏实苦干,在不断奋斗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是中国安能二局樟树循环产业园项目经理彭琳。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兼项目经理,彭琳始终坚持在团队的业绩和荣耀面前做一枚“过河卒”,在他看来,要带好队伍、抓好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就是要培育能力、激发热情、倡导正气、融洽团队。一年来,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有力抓手,努力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员、青年的活力和力量激发出来,用在“刀刃”上,为完成项目部产值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在支部建设方面,他严格落实支部班子“一岗双责”,制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分解细化任务目标,党建工作做到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坚持“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督促全员牢记职责,扎实推进。他多次带头讲党课,帮助全体员工稳思想稳心神,端正工作态度,提升素养,更好的挖掘潜能,发挥自身人生价值,引领员工把个人的事业融入单位发展中,实现“双盈”。

  在人才培养方面,彭琳是项目部青年员工的“职业策划师”,通过就业指导、谈心谈话、定期考核等方式,以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为核心目标,积极搭建青年员工成长平台,为年轻人提供了充分而平等的学习和实践机会,帮助他们在青春的舞台上实现梦想。“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从而让青年员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彭琳将他身上勇于担当、勤奋朴实、坚定忠诚的特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得淋漓尽致。2021年,彭琳被评为中国安能集团“优秀项目经理”、“优秀党务工作者”,樟树循环产业园总包部党支部被评为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

  真抓实干善作为,攻坚克难保安全

  转企以来,彭琳先后担任鹰潭花桥水利枢纽项目书记兼安全总监、樟树循环产业园总包项目经理兼书记,他深感“任重而道远”,为履行好自身使命,他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强调过程管理。定期组织召开例会,及时处理妨碍工程进展的新问题,通过现场考察、与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交换意见、走访业主、监理、协作队伍等多种方式了解问题的根源实质,解决主要问题,让项目运作步入正轨。

  自2020年6月进点樟树项目以来,彭琳带领着项目团队每天在施工一线摸爬滚打,“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项目从一纸蓝图到顺利竣工,辉映着他的艰辛与荣耀。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他的带领下,严格遵循“重点防范、严格落实,带班在工点、解决在现场,以紧盯、严查、敢罚”的原则,严把安全质量关。为落实标准化管理,消除安全质量隐患,强化夜间施工管理,他主张推行夜间巡查制度。在制度实施过程中,彭琳始终冲锋在前,吃完晚饭便出发去工地巡查,记录发现的问题,在次日早班会上通报并制定整改措施,周而复始。

  从细节抓起,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彭琳用自己严谨正派的工作作风和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影响和感化每一位干部职工,樟树项目全体员工在他的带领下,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攻坚克难,高效完成了项目各项任务节点。

  开源节流控成本,技术创新保效益

  根据樟树项目EPC承包模式特点,彭琳组织管理人员认真核算工程量、熟悉合同条款,在施工前对定额以及合同条款中的不利因素进行分析评判,对整个环节的盈利点、亏损点进行逐项分析。施工过程中根据现场钢结构施工要求,项目地质实际,将场地平整、基础设计的标准及时调整入图,优化预算编制,把控好主要材料的采购关,依据施工实际工程量清单及材料消耗,做好业主和作业队结算“两本账”,圆满完成分公司下达的年度考核指标。

  一有空闲,彭琳就努力钻研专业技术业务,学技术、抓创新,围绕项目施工中的钢结构施工部分,牵头成立项目科研小组,进行相关科研项目立项,先后编写了《钢结构标准厂房施工控制要点研究》与《钢结构工程精度控制研究》的研究报告与论文,其中《钢结构标准厂房施工控制要点研究》已于2021年5月发表在《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

  初心不改若磐石,笃定前行显本色。彭琳常说:“我们一定把工程干好,培养出一批综合型、复合型年轻人才,不负伟大时代,共创美好未来。”彭琳始终以勤奋敬业的品质、锐意创新的精神和丰富的现场经验,挥洒汗水、实干笃行,展现着安能人的担当和奉献。(戴翊、祁盛麟)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中国安能二局新余异地扩建项目奋战一线迎新年坚守岗位保进度

  中国电力网讯 新年到来之际,在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大唐国际新
企业2022-01-05
中国安能二局参建两项工程获中国水利工程行业最高奖“大禹奖”

中国安能二局参建两项工程获中国水利工程行业最高奖“大禹奖”

  中国电力网讯 12月27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公布了2019~2020年度
企业2021-12-31
四川普格采乃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四川普格采乃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中国电力网讯 2021年12月17日11时15分,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
项目进展2021-12-20

中国安能二局新疆伊犁750kV线路项目部喜获表彰

  中国电力网讯 日前,中国安能二局伊犁~博州Ⅱ回 750 千伏线路
企业2021-12-10

江西会昌水环境治理项目沥青路面试验段正式施工

  中国电力网讯 12月5日,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会昌县污水处理厂
企业2021-12-09
不忘初心再出征——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转企改革发展纪实

不忘初心再出征——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转企改革发展纪实

  中国电力网讯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是根据党中央跨军地改革
企业2021-12-08
江西省人民防空训练基地在中国安能二局挂牌成立

江西省人民防空训练基地在中国安能二局挂牌成立

  中国电力网讯  12月7日,江西省人民防空训练基地在中国安能第
新闻2021-12-07
重庆四眼坪风电项目首批13台并网发电风机完成吊装

重庆四眼坪风电项目首批13台并网发电风机完成吊装

  中国电力网讯 12月2日10时51分,随着15号风机叶轮与轮毂在百
项目进展2021-12-03

中国安能二局党委领会精神实质助推项目建设

  中国电力网讯 贵州马马崖水电站2号机组检修工作圆满完成,江西
企业2021-12-03

项目生产的安全守护者——记中国安能二局河南夏邑项目部安全总监

  挺拔的身板,黝黑的皮肤,一个东北汉子。20年的建筑行业工作经历
企业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