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 建设有我

水电六局发布时间:2022-02-10 12:13:57  作者:陈 梁

新春佳节,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推杯换盏的一家人。团圆之际,六局各个施工项目的职工坚守着“春节不打烊”“就地过年”的承诺,用“奉献”书写下新春“敬业福”。

新春佳节,引绰济辽隧洞段二标项目部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继2021年3月两台TBM(草原和谐号、草原平安号)取得了惊人的1358米、1259米月进尺的成绩后,内蒙古电视台的记者再次来到了施工现场进行采访。新年来临,这里的水电人一如既往地驻守在岗位上。“我们行进的隧洞就是引绰济辽工程输水线路,绰尔河要经此而过,整个工程输水线路全长390.26公里,其中,隧洞长173.76公里,小火车要走1个多小时才能到施工作业区。”张金元如是说。掘进队何新宽来自陕西,他告诉记者,“隧道掘进机开工就不能停,没有节假日之说,自从2019年工程开工以来我就没回过家。引绰济辽工程主要包括从绰尔河引水至西辽河,向沿线城市和工业园区供水,结合灌溉、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平均年调水量4.54亿立方米,每年可为沿线灌区提供灌溉用水2833万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约112.79万人。能参与建设这样的民生工程,我作为一名水电人感到非常荣幸,我的家人都为我骄傲。”位于祖国的大西北,荒凉的戈壁滩中,新疆喀双项目部在TBM的轰鸣声中迎来了新年。

虽然地处偏僻,少有人烟,但这并未打消项目部对新年的期盼和施工热情,将近一百名职工选择坚守岗位,为了2022年的进尺目标不懈努力。随着虎年的倒计时越来越近,施工洞内的工人仍旧照常工作,维持着洞内两台TBM的正常运转,所有的工人们都憋着一股劲,盼望能再创新高。“干好工作,快乐生活。”对于新疆喀双项目部的职工们来说,已经待了6年多的项目部无疑成了他们第二个家。项目部组织留守在工地的职工们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工作的疲累和压力在轻松的游戏娱乐中一扫而空,这种团结、快乐的氛围将职工们的心紧紧绑在了一起,也让他们在佳节倍思亲的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2022年,荒沟抽水蓄能电站两台机组投产发电,恰逢冬奥会、冬残奥会供电保障期间。为确保电站可靠、稳定运行,荒沟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留守40余人参与荒沟电站两台机组的辅助运维工作。技术负责人于晓军表示,新的领域、新的方向,我们要努力争创六局品牌,春节期间,两台机组连续48小时定检、随时准备处理突发状况,为了冬奥,我们拼了。

小浪底项目部在春节期间,全力以赴做好职工就餐工作,力保节日期间菜品供应充足、服务到位。项目部人员主动到食堂帮厨,把节日期间的各式菜品、主食逐一列出,精心调配三餐花样,制定了丰富可口的就餐食谱,让职工畅享美味的节日大餐,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雄安唐河项目部、广州南方美谷项目部统筹安排,提前制定生产计划,安排专人值班,保证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秩序。同时,工会组织为坚守一线的职工送上春节慰问品,让职工感受到了来自企业的温暖。

在赤道几内亚,中南省省长、涅方市市长一行来到援赤几新涅方医院项目部视察指导工作,对节日期间仍奋战在一线的中方职工表达诚挚的感谢。

中南省省长巴尔塔萨·梅巴哈·埃索诺(BaltasarMebaha Esono)对项目的进展表示祝贺,对施工质量和中方施工管理团队充满信心,希望中方继续努力,坚持高标准的施工质量及进度,早日建成中南省最先进、设施最齐全的地标性医院,助力赤几政府实现“全民健康”的愿景。

援尼泊尔多拉卡县公立学校恢复项目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地方政府领导、校方领导以及党派负责人等来到施工现场,对疫情下坚守岗位、不惧艰险、担当敬业的全体中方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援尼泊尔多拉卡县公立学校恢复项目是中尼双方加强民生教育领域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对推进尼泊尔北部山区教育事业有着重要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