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电 > 项目建设

新集水电站主体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3-11-28 13:37:04  作者:崔晨天 汝永祥

11月25日,水电四局承建的汉江新集水电站厂房4号机组管型座二期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新集水电站主体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为后期机电设备安装及机组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集水电站主体结构设计混凝土共计72.2万立方米,钢筋制安4.2万吨,共分为6118个仓号进行浇筑。

自2021年9月1日首浇以来,为了保证施工的质量与进度,项目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值班盯岗,技术施工人员轮流盯仓,并及时调整浇筑顺序,采用跳仓浇筑法进行浇筑,高峰时期,保证了6个仓号同时浇筑。项目经理白成介绍,浇筑期间,新集水电站创下了连续数月混凝土浇筑量保持在7万立方米以上的良好成绩,在汉江流域同等坝型结构混凝土施工中达到一流水平。

汉江新集水电站是襄阳市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也是汉江流域梯级开发电站中的“收官之作”,坝址位于汉江中游河段襄阳樊城区太平店镇境内,为汉江夹河以下干流综合利用规划中9个梯级中的第4个。该工程、总投资55.679亿元,建设施工总工期40个月,于2020年12月16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24年1月31日完成建设。

据悉,新集水电站船闸投用后,届时,汉江襄阳航道将由原Ⅳ级标准提升到Ⅲ级标准,千吨级货轮可顺流而下,直达江海。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