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江西景德镇供电公司使用喷火无人机清除线路飘浮物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3-02-24 15:51:01  作者:郑梦辉 黄帅

  2月20日,江西浮梁县供电公司生技部输电班采用新型喷火无人机,清除了35千伏荞柳线上的飘浮物,确保线路安全运行。这是景德镇供电公司首次使用新型喷火无人机清理线路飘浮物。

  以往,供电员工清理导线上的气球、风筝等悬挂物或飘浮物时,一般采用紧急检修或绝缘斗臂车带电检修方式处理。但带电作业受周边环境限制较多,紧急检修处理则需向调度部门申请检修计划,再由输电班组织人员放线拆除悬挂物或者飘浮物,前后要花费5小时以上,检修效率低。而输电线路本身具有较高的耐高温性,无人机单次喷火时间短,瞬间温度不高,清除悬挂物或飘浮物时输电线路运行不会受到影响。应用新型喷火无人机有利于减少运维检修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郑梦辉 黄帅)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