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宁夏银川供电公司应用无人机验电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3-02-20 14:09:05  作者:袁宏彦 马威

  2月15日,在宁夏银川兴庆区掌政镇110千伏掌光一回线检修现场,银川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自主研发的无人机验电器顺利完成验电工作,提高了检修工作效率和安全系数。无人机验电工作在宁夏属首次。

  据悉,110千伏掌光一回线是220千伏掌政变电站至110千伏光华变电站的连接线路,是保障周边区域居民、医院、学校、大型企业等用电的重要供电线路。该线路全长11千米,沿途经过农田、树林、城区。

  银川供电公司结合输电线路综合检修、消除缺陷、安全隐患治理、技术监督等工作,同步开展绝缘子盐密、灰密、憎水性试验等20余项工作。以往,输电线路检修前的验电工作需要作业人员登塔操作,程序多、效率低,存在高空作业风险。银川供电公司自主研发了无人机验电器之后,供电员工只需操作无人机携带接触式验电器即可验电,验电平均用时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为3分钟。

  同时,银川供电公司推进输电全景智慧监控微应用群建设、高压电缆精益化管理平台改造升级,推广无人机自主巡检、通道可视化运维、移动巡检规模化应用。该公司还通过建设“立体巡检+集中监控”模式的数智化电缆精益管理示范区,构建“无人机精巡+无人机快巡+可视化轮巡+人工巡检”立体协同巡检模式。(袁宏彦 马威)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