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全国首创!全场景智能远控理货机器人在山东港口青岛港投入使用

山东省国资委发布时间:2024-03-11 09:39:34

  近日,全国理货行业首创,以视频摄像监控为全新作业模式的全场景智能远控理货机器人,正式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客班轮集装箱生产中投入使用。

  据悉,全场景智能远控理货机器人由山东港口青岛港外理公司和科技集团青岛公司联合研发,通过视频数据信息实时管控传输和后台实时理货操作,打造了码头现场全场景远程无人理货的全新作业模式,进一步提高理货作业信息化水平。

  相比传统固定式智能理货设备,全场景智能远控理货机器人采用履带式行走,应用场景更加灵活、智能,更适合非专业码头集装箱装卸理货作业;采用锂电池和市电提供动力,续航能力更加持久、环保。

  在研发过程中,青岛港外理公司和科技集团青岛公司成立项目联合团队,积极配合,围绕理货功能、本质安全等方面,沟通设计,数易其稿。在制作过程中,科技集团青岛公司严格把关,从细节入手,紧盯现场制作,精益求精,保障质量。在现场测试中,科技集团青岛公司项目成员不断调整优化理货机器人摄像机、显示屏等设备性能,以达到设计要求,交付使用。

  全场景智能远控理货机器人可实现5G、有线、无线网三种网络传输方式,使用时选择最适合的传输方式,视频数据回传更加稳定、便捷。视频数据信息还实时传输至后台服务器,数据保存便于后期查询,提高理货服务质量。同时,机器人还设计有两种五个摄像机,实现360度全方位作业场景展示,搭配声光报警功能,能够有效提高现场安全生产水平,使现场理货作业更高效、更智慧。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