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柬埔寨西港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河北院发布时间:2022-03-31 09:50:35  作者:杨君君

经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验收,西港项目GIS2变电站经115kV地下电缆至新建115kV GIS3变电站成功带电投运,河北院承担勘察设计的柬埔寨西港输变电项目一次性圆满完成带电任务,首次实现海外工程新建全户内 GIS 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城市高压电缆接入国家主电网。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柬埔寨国家电网主干网,西港输变电项目成功带电后将极大缓解西哈努克经济特区的用电紧张局面,极大增强电力输送稳定性,进一步扩大电力有效覆盖面积,对增进中柬两国传统友谊、树立中电建品牌形象、改善当地民生、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包含115kV、230kV输电线路27公里、城市高压电缆5公里,新建115kV全户内GIS变电站2座,扩建230kV Stung Hav AIS 变电站1座。项目开工以来,河北院项目团队迎难而上,克服三次封城、四次疫情爆发以及柬埔寨有史以来特大暴雨等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组织生产管理,前后派出15人次逆行而上开展现场作业和咨询服务,保质保量保工期,圆满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设计人员过硬的技术水平、认真负责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不仅获得了总包方的和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更得到了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高度认可。

近年来,河北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柬埔寨先后承担并开展了柬埔寨国家电网230千伏西南环网输变电工程一期、二期等多个项目,以优秀技术服务树立良好电建品牌,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