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光伏 > 招标信息

中国能建西南院中标两河口水电站水光互补一期500千伏汇集站及送出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9-13 00:00:00  作者:汤欢

  9月8日,中国能建西南院中标两河口水电站水光互补一期项目500千伏汇集站及送出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实现了500千伏及以下“主网+配网”总承包项目业绩全覆盖。

  该项目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的500千伏输变电总承包项目,是雅砻江两河口水光互补一期项目——全球最大的水光互补电站柯拉光伏电站500千伏汇集站及送出工程。项目在柯拉光伏电站侧建设500千伏汇集站1座,新建汇集站至两河口水电站500千伏线路约50公里,沿线海拔达2900—4500米。

  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打造世界最大规模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基地,对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新能源消纳具有重要探索价值,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坚实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