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国核浙能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的“科普开讲啦”进入学生课堂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3-01 11:39:29

  “我们要使用清洁能源!”“我们要植树造林!”、“我们要拒绝皮革制品!”这是2022年2月25日,国核浙能在台州市椒江区洪家中心小学以“碳达峰、碳中和”为题的“科普开讲啦”第一课课堂上学生们做出的回答。

  国核浙能深入学习践行国家电投 “创造绿色价值”的使命和“绿色 创新 融合,真信 真干 真成”的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开启低碳新时代,持续创新拓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授课是围绕“双碳”概念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绿色低碳、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失去家园的我们”、“地球生态受到破坏”两个热点话题展开温室气体导致全球变暖的严重性,讲解“什么是碳达峰”、“什么是碳中和”、“减少化石能源,使用清洁能源”、“核能不可怕,双碳需要它”等引导学生们思考关于低碳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将低碳融入生活,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公开课是2022年国核浙能“科普开讲啦”的第一课,是该公司科普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公司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支持地方教育“双减”的积极响应。该公司将持续向学生科普清洁能源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高青少年对“双碳”的认知。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