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国网甘肃电力试点设立“碳服务”供电营业厅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9-25 15:34:38  作者:曹东 李同举

  本报讯 9月1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米祥仁“碳服务”供电营业厅揭牌。

  米祥仁供电营业厅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五星级供电所——米祥仁供电所的服务窗口,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广成路。米祥仁供电所前身为柳湖供电所,2006年以全国劳动模范米祥仁的名字命名。作为国网甘肃电力“碳服务”供电营业厅的试点,米祥仁“碳服务”供电营业厅将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碳资产盘查、碳资产评估与管理、碳配额交易、绿电交易咨询等服务。

  当天,米祥仁“碳服务”供电营业厅向平凉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提供了《碳排放评估报告》。平凉供电公司员工、国网信产集团与国网甘肃电力共同出资建立的国网思极飞天(兰州)云数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一同组成服务团队,到现场了解企业用能情况,摸清企业节能减排潜力,为企业客户在碳资产管理、降低碳排放等方面提供建议。

  “米祥仁‘碳服务’供电营业厅提供的碳排放报告很实用,为我们开展碳资产精细化管理、加快内部设备改造升级、推进清洁能源利用和电能替代提供了科学依据。”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3月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6月份,甘肃省政府出台关于《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的意见》。国网甘肃电力落实省政府相关要求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内容,在8月份指导平凉供电公司促成甘肃省首笔国际碳交易,并把平凉供电公司米祥仁供电所作为试点,设立“碳服务”供电营业厅。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