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华电电科院:碳排放监测技术成果入选国家2021年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

www.chd.com.cn发布时间:2021-09-23 00:00:00  作者:华电电科院

本网讯 9月15日,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华电电科院申报的“着力构建碳排放监测技术体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成果,从近30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集中发布的十项“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之一,为电力行业中唯一入选成果。

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是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的主题是“加快检验检测发展 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近年来,华电电科院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安排部署,超前布局二氧化碳排放连续监测和低碳技术研发,设计搭建电力行业首个碳排放在线检测实验平台,研发了火电厂烟气复杂工况下二氧化碳排放连续监测技术体系。作为技术牵头单位系统研究并编制电力行业标准《火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提出我国发电行业碳排放数据计量方法的新思路,填补了我国发电领域碳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行业标准空白,从碳排放量准确监测维度为电力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