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瞄准“碳达峰、碳中和” 青年员工行动起来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3-15 08:59:27

  3月初,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为公司各单位加快推进能源供给多元化清洁化低碳化、能源消费高效化减量化电气化,实现“碳中和”目标指明了行动方向。

  作为一名青年员工,你的工作和公司行动方案中哪方面内容关系紧密?你打算如何落实行动方案?

  我是福建福安市供电公司的一名员工。福安是福建省茶叶主产区之一。福安市供电公司为了帮助制茶企业节约生产用能成本,在企业推行“煤改电”,还推广电制茶等电气设备。接下来,我将继续向企业宣传电能替代的好处,向制茶企业介绍节能、环保技术及应用,助力企业节能减排。

  ——福建福安市供电公司 王锦

  我是山东高密市供电公司综合能源及乡村电气化班班长。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提出“提高终端消费电气化水平”,对我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将结合专业,高质量调研居民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各项需求,服务乡村充电站建设。

  ——山东高密市供电公司 田强

  我是四川阆中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班副班长。我们近年来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让客户办电更便捷。今后,在办理大工业用电客户新装业务时,我们将第一时间收集客户的产品工艺、生产设备等信息,向客户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助力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

  ——四川阆中市供电公司 郑歆锂

  我是新疆奎屯供电公司营销部的一名专责。2020年,我们单位完成供区内311台工业锅炉改造,淘汰了309蒸吨的燃煤锅炉,减少了污染物排放。今年,我们计划配合政府工作,推进全电景区建设。我将深入调研景区情况,协助制订景区用电方案。

  ——新疆奎屯供电公司 李翔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