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垃圾发电 > 动态

中电联垃圾发电标委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3-12-05 09:11:47
2023年11月28至30日,第二届中电联垃圾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和标准审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副主任汪毅、发电处处长汪萍到会指导。第二届标委会成员共35人,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副会长刘映华荣任主任委员,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副秘书长刘哲担任秘书长。
第二届标委会全体参会委员合影
会议中,汪毅主任对第一届标委会的标准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第二届标委会工作提出了更高期望和要求。汪萍处长宣读了标委会换届批复文件并向全体委员颁发委员证书。副主任委员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焦学军、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安淼分别宣读了第二届标委会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秘书长刘哲对第一届标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汇报,并提出了第二届标委会工作计划。会上讨论通过了2023年垃圾发电标准体系。
会上对在垃圾发电领域标准化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的第一届委员及单位进行了表彰,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能和再生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15 家单位获得“行业贡献奖”, 15 位同志获得“先进个人”称号。主任委员刘映华宣读了表彰文件并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标委会聘任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分公司原党组书记毕可利为顾问。
会议审查了《垃圾发电厂技术监督导则》《垃圾发电厂渗滤液处理系统维护与检修技术规范》等5项标准报审稿。
全体参会委员对标委会2024年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主任委员刘映华在会议总结中提出,标委会要充分发挥专家资源及标准工作优势,聚焦行业中的安全、能效等关键问题,加强相关项目的申报申请;标委会工作要关注并紧紧围绕行业发展趋势,充分分析调研行业需求,力争通过标准化工作引领行业发展;希望委员们为标委会的工作投入更多精力,秘书处也将组织各类活动,为委员们搭建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会议第三天,标委会联合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双碳和能源创新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双碳战略下新能源企业的使命和机遇”研讨会,就当前行业关注的双碳政策、节能降碳、绿电绿证交易、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学习与探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