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新闻

内蒙古电网举行“建党100周年”保电联合反事故演习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6-22 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力保障工作,确保保电期间内蒙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6月22日,集团公司开展专项联合反事故演习,集团公司系统运行部(调控中心)组织呼和浩特供电局等5家单位参加本次演习。生产技术部、安全质量监察部及相关供电单位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保电期到来之前,公司系统运行部合理安排机组启停及输变电设备计划检修和消缺工作,开展电网运行安全风险评估,全面梳理电网运行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编制电网事故预案,建立健全电网运行安全保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制定调度运行专项保电方案,确保北京及全区各地庆祝活动电力可靠供应。
 
    此次开展的联合反事故演习是保电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演习共分为三部分,一是针对近期风电出力低时全网供需平衡困难典型问题设置演练内容;二是考察保电期间首府地区重要变电站220千伏呼和浩特东郊变双母故障跳闸全站失电后,省地两级调度协同调整运行方式、及时倒供失电负荷及快速隔离故障点并恢复重要负荷供电等内容;三是考察主网重要输电断面500千伏坤武双回发生N-2故障跳闸后,网调、省调及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协同处置故障、断面潮流调整及跳闸线路快速远方试送等内容。
 
    此次联合反事故演习检验了大电网在多重复杂故障情况下,各级调度之间的应急反应机制和协同处置能力,强化了各供电单位的安全保电意识,进一步提升各调控机构在极端情况下电网发生故障时的应急处置流程和业务沟通的熟练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以实际行动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及迎峰度夏期间内蒙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