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以赛促学凝聚人才发展合力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2-09-09 09:11:46  作者:李莎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第五届建筑施工技术综合知识竞赛在济南总部圆满闭幕。本次比赛由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建筑工程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公司8家单位50个项目部的133名选手同场竞技。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参赛选手以案例考试和知识竞赛的方式比拼技能水平,营造了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提升技能的良好氛围。

本次竞赛旨在大力培养建筑施工技术人才队伍,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学习技术、掌握本领、提高技能,全面调动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员工岗位成才,实现人才强企,为建设一流企业提供人才支撑。电建核电公司严格落实一流人才队伍建设要求,全年截止目前,共组织举办公司低压缸支撑臂定位键安装技术比武、公司小口径管道安装技术比武、公司焊工技术比武等公司级技术比武和技术管理知识竞赛、建筑施工技术综合知识竞赛活动五项,共有各单位推选的300余名员工参加活动。

多年来,电建核电公司在努力建设质量效益型企业的同时,以“冠军文化”和工匠精神激励员工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和岗位建功意识,形成了“看先进、学技术、争冠军”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专业精、业务强、作风实、工作成绩卓著的高技能优秀人才,鼓舞和带动了一大批有理想、能拼搏的青年员工,立足岗位、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推进公司科学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公司选拔选手参加2022年山东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大比武,青年员工王滨荣获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并助力济南市荣获团体第二名。在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中,该公司先后8次夺得团体冠军,8次摘得个人冠军,1人获全国劳模,2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2人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荣获省部级劳模、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50多人次。

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比武、竞赛和演练,切实提高了职工队伍技能水平和业务素质,涌现出了一大批“状元”、“冠军”和“首席师”,激发了全体职工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情,营造了“人人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全国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等荣誉称号。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