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为巴基斯坦洪涝受灾民众捐款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9-07 00:00:00  作者:李亚洁

  6月中旬以来,受季风季节影响,巴基斯坦遭受了近些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根据巴国家灾害管理局(NDMA)24日公布的数据,强降雨在巴基斯坦引发的各类灾害已造成903人死亡、近1300人受伤,超过49.5万栋房屋损毁。作为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和伊斯兰堡分会会长单位,中国能建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在做好水电站项目防洪度汛、参与当地道路抢修的同时,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巴受灾民众捐款,帮助恢复重建受灾社区。


  当地时间8月25日,在驻巴使馆经商处指导下,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向巴方洪涝受灾民众捐款移交仪式在国家灾难管理局NDMA举行。

  巴计划发展部部长Ahsan Iqbal 先生、中国驻巴大使农融、国家灾难管理局主席Akhtar Nawaz中将、公使衔参赞谢国祥、全巴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杨建多作为主要嘉宾出席,其他出席人员包括外交部副秘书 Mumtaz Zuhra Baloch女士、经济事务司联合秘书Nasira Batool女士及中国能建等10余家捐赠企业代表。

  全巴中资企业协会牵头组织会员企业为巴基斯坦洪涝受灾民众共筹集约1550万卢比,并将所筹集到的所有善款移交“2022总理赈灾基金”。

  本次捐款活动得到中国能建等28家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体现了中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传统友谊,也展现了中资企业在巴良好形象。多家中巴主流媒体对本次捐款活动进行了报道,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政府网、人民政协网、人民日报、央广、环球、中青、中工、中新网等13家中央及中字头媒体和巴官媒、政要动态、Daily Times等多家巴方媒体报道。

  中国能建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巴关系和中巴命运共同体建设注入新动力。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