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唱响志愿服务“青春之歌”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2-06-27 09:49:09  作者:李莎 姜华良 闫发苏

“青年员工要勇担使命、做好表率,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己任,用实际行动,展现电建青年风采,为公司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强劲力量”。这是电建核电地产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孙毅在青年员工座谈会上的讲话。

多年来,这群奋发有为的青年充分发挥青年的志愿服务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援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像一道道光芒,温暖着我们的泉城,唱响着一曲曲志愿服务“青春之歌”。

战“疫”汇聚青春力量

鲁迅先生曾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样,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2022年3月,国内多地遭遇新冠疫情“倒春寒”,没有硝烟的新冠疫情防控战再次打响。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电建核电地产公司党支部与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双报到”相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建青年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号召全体广大青年作好表率、彰显担当、凝聚合力,携手同心筑牢防控堡垒,齐心协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接到号召后,魏传玲、英瑞、辛诚、赵娟娟、鹿黄萍等32名青年员工踊跃报名,相继前往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办事处和山水泉城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协助双山街道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核验、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等工作,当好“第一响应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员工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用“青春绿”点燃“志愿红”,以实际行动为章丘区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

无偿献血情更浓

“来,别紧张,攥紧拳头。放开,对,就这样,三秒握一次拳……记得献完血后要多喝水,不要剧烈运动。”血站的工作人员一边熟练地为献血者采血,一边轻声叮嘱着。

2021年11月18日,电建核电地产公司组织近2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寒冷的初冬季节里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电建青年热衷公益、无私奉献的责任和担当。

“无偿献血可以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和关怀,自己有义务有责任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献血队伍中郑浩满怀深情的说。

活动现场,既有每年都参与的“老将”,又有初次献血的“新兵”,大家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为爱“撸袖”。综合管理部孙晓彤、物资部杜才星当时都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在献血结束后兴奋地向同事们分享自己的感受,表示会一直坚持将爱心传递下去。

据统计,此次活动献血总量高达7100毫升。为了让参加献血的人能及时得到营养补充,公司工会还为献血人员准备了红豆红枣花生补血汤,为活动保驾护航。

社区植树添新绿

“希望通过我们小小的努力,让这些小树苗长成一棵棵茁壮的绿树点缀社区。”青年志愿者任肖峰说。

近年来,电建核电地产公司多次在山水泉城社区开展“护绿使者手牵手,生态家园心连心”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美化泉城,身体力行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创绿色家园。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挖坑松土、管道引流、提水浇灌,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期间,大家还不时地交流着抚育管护树木的小技巧和加强生态保护、践行绿色低碳的心得体会,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将近百棵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的栽植完成,展现着蓬勃生机,点缀着无限春光。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是志愿者们汗水的凝结,希望的寄托,未来的期望。

“拥抱春天、热爱自然”。志愿社区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还树牢了大家的环保理念,更展现了公司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化新风。

衣“旧”有爱满山水

一个个满载爱心的箱子、一封封写满祝福的信件。短短一天之内,爱的暖流迅速汇聚到两处衣物回收点,营造出电建青年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

2022年3月5日,电建核电地产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在山水泉城社区组织开展“衣‘旧’有爱 情满山水”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爱心人士捐出家中闲置的旧衣物,用一份绵薄之力,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传递温暖与幸福。

“本次活动共收到近300斤旧衣物,每件衣服都饱含着关爱的温度,每个善举都传递着奉献的力量。”青年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爱心职工及业主的无私奉献,让此次旧衣募捐活动硕果累累。

志愿者结合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为居民们讲解旧衣回收的用途,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做法和意义,认识到旧衣回收利用的重要性。“旧衣服扔掉太可惜了,捐赠出去还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小区居民王女士微笑着说。

本次活动所募集的旧衣物全部通过白鲸鱼平台公益项目组回收,并将募捐衣物兑换成帮扶农村学校的采购物资,捐赠给贫困留守儿童群体,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营造和谐社会环境贡献一份电建力量。

新风荡漾千般秀,志愿服务唱“赞歌”。志愿服务不仅是帮助他人,也会净化自己的心灵,用己之力帮助他人,点一盏心灯,照亮他人生命之路,让公益的种子在内心生长,让爱心在电建核电地产公司尽情绽放,点燃激情,唱响属于志愿服务的“青春之歌”。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依旧有爱 情满山水志愿服务活动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植树添新绿志愿服务活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