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基础局中标涿鹿县桑干河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

水电基础局发布时间:2022-06-22 09:36:51  作者:何俊

近日,水电基础局收到涿鹿县桑干河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建设处发来的中标通知书,以联合体形式成功中标涿鹿县桑干河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2022年度)勘察设计施工(EPC)总承包工程。

张家口市涿鹿县桑干河灌区是河北省重要的大型灌区,在保障区域粮食安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统筹城乡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劈山干渠、惠北干渠、桑南干渠的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劈山干渠涉及取水枢纽工程拆除重建,拆除重建水闸18座,拆除重建排洪渡槽1座,重建、加固农桥3座,对约1千米地质灾害段改建。惠北干渠主要涉及借水渠及沿线破损节制闸拆除重建,对1.5千米的洋河一干渠渠道加高,自辛庄北退水闸拆除重建及拆除重建农桥6座。桑南干渠涉及衬砌4.4千米的桑南干渠渠道及沿线配套节制闸、退水闸、分水闸拆除重建,桑南一干渠取水枢纽拆除重建,拆除重建农桥5座,新建量水堰4座。

对涿鹿县桑干河灌区进行现代化改造,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利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水土资源利用率和水分生产率,促进土地和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对促进区域农业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维持区域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