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三部曲”加强年轻干部监督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2-06-01 09:19:39  作者:王涛 单拓 潘满华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发布干部任前公示文件,一批年轻员工即将走上不同层级的领导干部岗位,并被委以重任,为该公司实现“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和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社会上既往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表明,个别年轻干部一路顺风顺水,一朝掌握权力,容易在恭维奉承下放松警惕,在觥筹交错中迷失自我,在赞美和吹捧中失去方向,面对诱惑和考验迅速败下阵来。电建核电公司纪委通过任前廉洁提醒谈话、聘前廉洁教育考试、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三部曲”,来督促年轻干部切记增强定力,提高自律意识和自制能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展廉洁提醒谈话,给年轻干部打好“预防针”

该公司纪委书记在任前廉洁提醒谈话中,向年轻干部提出廉洁从业要求:一是时刻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发挥表率作用,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二是严格按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程序,该集体研究的事项,必须集体研究,不越轨、不越位、不搞自由主义,工作中要注意听取不同的意见,不搞“小圈子”,不搞个人说了算,自觉地维护团结,自觉接受来自组织和群众对自己的监督。三是增强担当意识,敢作敢为、敢于亮剑,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护短,绝不姑息,履行好“一岗双责”。

组织廉洁从业考试,给年轻干部拉起“警戒线”

公示期间,该公司组织拟聘任的中层干部参加任前廉洁从业教育考试。学习内容为党纪党规、集团公司、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企业合规管理相关文件等,主要检验干部对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的规章制度的掌握情况,并强化工作中执行制度办法的意识。考试采取集中组织、统一时间、随机抽题、在线答题、闭卷作答的方式,各单位纪检负责人和人资部门负责考试监考。考试成绩与干部聘任挂钩,考试不通过的允许补考一次,补考仍不通过的将暂缓聘任。该公司严格执行“凡提必考”,通过以学促廉、以考促学,让年轻干部将清廉知识铭记于心,心有所止、行有所畏,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签订廉洁从业承诺,给年轻干部戴上“紧箍咒”

干部聘任前,该公司组织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承诺书》具体列出了12条廉洁从业规定,对工作中的禁止行为进行了明确,进一步划出了廉洁从业的红线、底线,督促领导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确保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廉洁敬业。帮助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进一步推动中央、集团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在领导干部中入脑入心、在各单位贯彻执行,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全体干部廉洁从业意识。

该公司通过前移廉洁教育关口,加强年轻干部监督,严把任前“廉政关”,把好任前廉洁意见回复、廉洁提醒谈话、廉洁教育考试、廉洁承诺等关卡,强化年轻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拧紧“总阀门”,上好“警示课”,打好“预防针”,促使年轻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知纪守廉,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让年轻干部受教育、明底线、知敬畏,营造了“学廉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干部队伍基础。

廉洁从业考试现场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