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开启春灌应急供水保春耕

水电十局发布时间:2022-05-13 09:31:36  作者:王川

日前,毗河供水一期工程顺利完成2022年春灌应急供水工作,为工程沿线春耕提供了有力支持。本次应急供水水量共计1000万立方米,通水时长30天,开始发挥重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标志着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巨大成果。

毗河供水工程是都江堰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供水区位于四川盆地腹部涪江、沱江分水岭两侧的丘陵区,涉及成都市、资阳市、遂宁市,灌溉辐射面积333万亩,人口448万人。入春以来,毗河工程沿线区域因降雨减少,春灌和环保生态用水需求激增。为有效解决春灌农业用水困难,确保春耕生产正常进行,根据资阳市政府要求,于2022年4月7日开始春灌应急供水工作,持续至2022年5月8日,有效缓解了沿线用水紧张局面。

毗河供水一期工程20条骨干输水渠道总长度381公里,其中总干渠156公里,部分区段穿越人员密集的村庄,应急供水安全工作面临战线长,点位多,人员不足等困难。为做好本次应急供水安全保障工作,项目部超前排查安全风险点位,制定专项安全工作方案,合理配置安全巡视人员,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通过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实现工作目标,项目管理人员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所辖区域,严格执行“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在”的工作要求,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本次应急供水的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毗河供水一期工程苟家滩取水枢纽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