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十局通江县环高明湖经济带建设PPP项目全部子项通过竣工验收

水电十局发布时间:2022-04-21 10:25:46  作者:但兴

“真没想到从前偏僻荒芜的山沟沟,如今变了样。”48岁的通江县高明村村民马旭东漫步在高明湖公园时不禁感慨。4月15日,水电十局通江县环高明湖经济带建设PPP项目的第三个子项——核心区市政道路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一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现代之城全貌即将呈现到通江人民眼前。

高明新区地处川东革命老区,是通江县贫困乡。通江县环高明湖经济带建设PPP项目包括环高明湖经济带、银耳文化博览园、核心区市政道路建设三个子项,共涵盖13.7公里长的15条市政道路和占地面积2700亩的两座市政公园。项目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的规划建设理念,将高明新区打造成一个集商贸中心、人居中心、行政中心和服务中心为一体的城市新空间,为革命老区人民增添了一个休闲、生活、就业好去处。该项目前两个子项目环高明湖经济带建设、银耳文化博览园市政道路已先后于2021年和2022年通过验收。第三个子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项目整体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入运维阶段,进入投资回收期。

通江县环高明湖经济带建设PPP项目是四川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并纳入2020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库管理。项目的建成对加快通江革命老区发展、改善民生、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通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修复长江上游生态、治理荒芜地和推动生态湿地建设具有显著成效。

核心区市政道路

谭家河湿地公园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