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华东院中标三门核电站5、6号机组工程常规岛及其BOP设计和技术服务项目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4-19 00:00:00  作者:吕明

  近日,中国能建华东院中标三门核电站5、6号机组工程常规岛及其BOP设计和技术服务项目。

  三门核电站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健跳镇东北部约6千米的猫头山嘴半岛,濒临三门湾。作为世界首座第三代AP1000压水堆核电厂,三门核电厂1、2号两台125万千瓦级机组已于2018年相继投产发电,运行指标优异。

  三门核电站5、6号机组拟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优化后的“华龙一号”技术。优化后的“华龙一号”具有良好的成熟性,安全性满足最新法规标准要求,经济性相比于其他三代核电技术具有优势,主设备基本实现了国产化,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为我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提供了现实的技术选择,保障国家能源供应,为核电“走出去”提供旗舰品牌、示范效应和产业链优势。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