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华东院承担常规岛及其BOP设计的秦山核电二期工程商运20周年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4-19 00:00:00  作者:张熠

  4月15日,中国能建华东院承担常规岛及其BOP设计的秦山核电二期工程1号机组成功商运20周年。


  秦山核电二期一期工程是我国自主设计、自行建设、自主管理和自主运营的第一座安装两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的商用核电站,于2004年5月全部投入商业运行。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建设两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的商用核电站,于2011年12月全部投入商业运行。秦山核电二期工程使中国实现了由自主建设小型堆核电站到自主建设大型商用核电站的重大跨越,为中国自主设计、建设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奠定了坚实基础。


  秦山核电二期工程荣获200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2007年度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2006年度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铜奖等荣誉称号。

  目前,秦山核电二期四台机组累计发电3045亿千瓦时。2020~2021年,秦山二期核电工程4台机组连续两年获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WANO)综合指数满分,运行业绩处于世界核电先进水平。

  多年来,华东院不断深耕核电常规岛领域,通过设计优化、改革创新,始终确保核电常规岛设计的行业领先地位。下一步,华东院将继续为秦山核电二期四台机组做好运维服务工作,为我国核电建设再添佳绩。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