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常益长铁路湖南长沙西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送电成功

江西水电发布时间:2022-04-11 09:11:11  作者:吴敏

4月5日,江西水电承建的常益长铁路湖南长沙西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送电成功,该项目的投运将为湖南地区常益长高速铁路提供了新的电力保障。

“常益长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北起常德市,经益阳市,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尔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省高铁环线的重要一环。该工程能有效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与黔张常铁路构成川渝地区和湘赣闽等地区的快速通道,是一条主要承担城际客流、同时兼顾长途快速客流的国家铁路。常益长铁路的建设对于长株潭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常益长铁路”电力配套工程由国网湖南电力投资建设,配套工程可进一步优化湖南省内220千伏输电线路主网构架,提高电网供带能力,为给常益长高速铁路提供供电电源,保障高铁运行的安全、可靠,为地区发展提供必要的外部条件。江西水电承建的常益长铁路湖南长沙长沙西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境内,途经乌山镇、黄金园街道、白马街道。线路新建铁塔40基,新建双回路6.594千米,新建单回路4.366千米。

该工程于2021年4月7日首基基础浇制正式启动,至2022年4月5日送电成功,共计施工363天。该工程涉及二级风险施工有7处之多,包含两处铁路跨越,三处高速跨越以及两处拆旧工程,施工期间安全管控压力大,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在全体参建者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该工程的建设任务。

在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常益长铁路”配套工程中,包含4条线路工程,2个新建牵引站,4个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江西水电承建的该工程是所有配套项目中第一个顺利完成投运前验收并收到质监中心站并网通知书,得到了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及业主项目部的充分肯定。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