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江西水电:“学史增信”读书活动获好评

江西水电发布时间:2022-01-06 13:34:04  作者:新闻中心

日前,江西水电公司工会文学兴趣小组举办了以“诗词鉴赏﹒学史增信”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引领广大员工从毛泽东诗词中学党史、悟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公司发展行稳致远。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毛泽东同志所著的具有代表性的诗词作为题材,从诗词本身、创作背景、文学色彩、感情变化等多层次,朗读并分享了《七律﹒长征》《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一首首不同历史阶段和时代背景下的毛泽东诗词;围绕革命初期“壮志主沉浮”、革命与抗日战争时期“倚剑抒襟抱”、解放战争时期“天翻地覆慨而慷”、新中国成立后“旧貌换新颜”四个阶段,多视角、多维度、深入浅出、寓艺于理的进行了交流,分析字里行间的深刻含义,感悟共产党人的理想境界和伟大领袖的革命情怀,现场气氛热烈融洽,赢到了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该公司工会以读书交流创新活动为载体,与创建学习型企业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成果。通过组织开展“江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江水文化﹒有你有我”演讲比赛、读书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广大干部员工中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好氛围。开展“江水心向党﹒奋力新征程”女职工党史学习讲座,激励广大女职工为加快建成行业领先的集团化国际化全产业链一流工程公司建功立业。该公司还将开辟“青年之家”,建立青年员工读书学习交流的平台,带动全员学理论、学业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干部员工能享受更多文化成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