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水电三局19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战疫情

水电三局发布时间:2022-01-06 13:34:04  作者:张锐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水电三局19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众多志愿者一起投入到基层核酸检测、配送物资、环境消杀等工作,在抗击疫情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中国水电三局党委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要求,190名下沉干部分布于11个行政区、63个社区、73个小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水电三局为190名下沉干部统一采购并发放,包含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一次性口罩、橡胶手套、酒精和免洗手凝胶的七类防护用品,确保大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心无旁骛地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下沉干部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这是央企职工应尽的职责,我们义不容辞!“我坚决听从组织号召,下沉一线社区,坚守工作岗位,圆满各项防控任务。”“作为水电三局下沉一线的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守护好疫情防控的安全线。”“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能与社区工作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关荣,我们将认真做好社区分配的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12月8日开始,西安报告首例确诊病例。水电三局两级总部迅速响应,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政策,制定多项精准防控措施,并根据疫情形势,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及时调整应对措施。23日零时起,西安按下“暂停键”,全市实行封闭式管理。水电三局两级总部西安区域700多名员工,自觉落实防疫要求,实行居家办公。同时,各项目部选派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向当地街道办送去抗疫物资,配合医疗人员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央企责任在肩,担当责无旁贷。为支持省市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12月29日,水电三局成立一线抗疫指挥部,领导班子根据职责分为保障组、落实省委抽调组、西安市区政府对接组等三个组,明确包保责任,积极对接西安市区政府,做好各类物资储备保障工作。水电三局主动请缨,向西安市政府、各区政府等发出请战书,精心组织人员、物资,随时准备应战,全力以赴助力西安疫情防控工作。

凛冽寒风里,水电三局志愿者们不畏艰辛,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雁塔区是西安本轮疫情的重灾区,雁塔城市更新项目部组织30名志愿者参与雁塔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工作分工,志愿者们分别加入到物资搬运、核酸检测等工作。在长安大学社区,志愿者配合完成人员的转运隔离工作,以及密接人员的数量和信息核实,并对流调报告进行内部筛选。志愿者们不仅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也用肩上责任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服务,就是志愿者们坚定不移的初心。根据社区安排,西安新陆新居项目部6名志愿者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西安地铁一号线三期两个项目共12名志愿者在咸阳市秦都区协助各社区发放生活物资;西安地铁二号线二期项目部志愿者已随时待命,听候社区调配。志愿者们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细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用真心、真情、真爱守住为民服务的初心,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在当前西安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水电三局将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下沉干部在基层社区一线真正体现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水电三局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三局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