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温家山站通过实体结构质量验收

电建铁路公司发布时间:2021-06-22 23:29:41  作者:刘存英

6月18日,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温家山站主体结构顺利通过验收。为土建向机电工程转序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都市质监站、建设公司、设计单位、监理等共23人参加了验收会议。

验收范围为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温家山站车站主体结构。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概况、施工及验收依据、验收范围、工程实施及实体完成情况、施工质量控制、工程质量评定、工程质量自评七项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验收组对车站实体质量进行验收。验收总结会上,验收组对温家山站实体工程质量和内业资料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成都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对工程实体质量的严格把控,现场检测点位全部合格,内业资料规范齐全。验收组一致同意温家山站通过实体结构质量验收。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达标,项目部建立完善了质量保证体系,施工过程中,优化施工工艺,调整施工顺序,紧盯重难点管控,严把原材料及半成品进场质量控制关,严格过程试验检测控制。充分发挥技术龙头作用,积极研究探讨,将温家山站抗拔桩原设计人孔挖空施工进行了优化,改为了机械成孔施工,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主体结构施工提前了120天实现了节点目标。此外,不断总结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的良好施工经验,在温家山车站施工中打破了地铁车站先施工主体后施工附属结构的常规施工理念,采取主体结构与附属结构同步实施,有效避免了后期施工材料进出场困难、施工干扰大的难题,较常规车站施工提前了约6个月完成。

本次验收的顺利通过,为后续整体移交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也为开通试运营总体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验收现场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