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济宁率先实现无人机四机巢蛙跳电网巡检

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4-01-22 12:35:18  作者:王浩奇 林浩然 谭心怡

  近日,一架无人机从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太白湖新区供电中心石桥供电所机巢起飞,完成四机巢接续式巡检作业,标志着济宁在省内首次实现无人机四机巢蛙跳电网巡检。

  在巡检现场,随着一键启动操作命令下达,一架御3行业进阶版无人机启动,从石桥供电所机巢起飞,按照生成的自主巡检航线奔赴目标杆塔。经过石桥新所机巢、梅笑园机巢进行2次补给,最终降落至110kV接庄站机巢。其间分别实现10千伏辛闸线前李南分支、吴韩线吴家湾分支、10千伏海北I线精细化自主巡检。

  据太白湖新区供电中心副主任马春雷介绍,他们以接续式充电为手段,通过4G/5G技术,将机巢联络成一张大网,实现无人机在四机巢间的无缝转移,构建“一机多场多网格共享”模式,单机巡检半径由4千米突破提升至16千米以上,无人机作业覆盖半径提升4倍以上,设备利用率提升4倍以上,实现线路设备运维质效的“大跳跃”。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王浩奇通讯员 林浩然 谭心怡 报道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