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内蒙古阿巴嘎供电公司基层供电企业运用无人机智能巡线

新华网发布时间:2022-08-23 14:17:39  作者:阿云嘎 张重阳

  农牧区地形崎岖,供电线路较长,这是一直以来困扰基层供电企业巡线的难题。为缓解这个问题,提升班组智能化作业水平,8月19日,锡林郭勒盟阿巴嘎供电公司党支部组织无人机操作能手为相关业务班组开展无人机巡视检查技能培训。

  培训围绕帮助作业人员熟练掌握无人机基本操作方法、了解无人机维保注意事项等内容,系统向参培职工讲解了无人机巡线要领。

  在场职工认真听取了培训师的讲课内容,积极参与实操和讨论,自主总结了飞行时的注意事项、巡线时的操作要点、无人机有哪些飞行和拍摄模式等重点知识,培训中讨论分享了操作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技巧。

  通过无人机巡检技能培训,为巡线人员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安全系数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地区电网稳定可靠运行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阿云嘎 张重阳)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