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大渡河组建无人机监测战队强化库坝智能管理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5-27 00:00:00

5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库坝监测职工顺利通过了中国民用航空局举办的AOPA取证考试,获得Ⅲ类多旋翼无人机超视距驾驶证。至此,该公司成功组建了首支具有较高操作水平的超视距无人机监测战队,为大渡河流域智能监测提供了多元技术手段,进一步确保了七厂九站库坝安全。

该公司负责运营大渡河流域七厂九站,电站水库大坝及水工建筑物安全管理任务多、压力大,随着智慧企业推进,引入无人机广泛用于水库大坝安全监测作业,着力打造“空天地水”一体化监测体系。由于大渡河水库跨度大、边坡地形复杂,坝型多样,安全稳定操作无人机,实现监测意图难度非常大,对驾驶员安全飞行和精准测量的要求非常高。公司先后选派3名职工参加专业培训和技能训练,顺利通过全国考试通过率仅为15%的中国民用航空局AOPA考试,取得多旋翼无人机超视距驾驶证,可在视线被山体等障碍物遮挡的情况下,操控无人机飞得更高和更远完成巡检和监测任务,为更好地运用无人机开展水库大坝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目前,该公司已成功运用无人机实现对地质灾害边坡等“疑难杂症”的巡视检查,获得大量人力无法获取的珍贵影像资料,建立起电站大坝坝顶三维数据模型及流域地灾灾害影像资料库,对把脉问诊解决大坝及边坡难题建立了第一手数据资料,帮助超前预警应对了多起突发地质灾害,成为大渡河流域安全监测的“千里眼”。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