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文件

红头文件:2021年户用补贴3分/度、5亿元,新增装机或将超过16GW

光伏们发布时间:2021-06-18 10:09:57

6月11日,光伏們获悉,在国家发改委发给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的函中,明确了2021年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全发电量补贴标准按每千瓦时0.03元执行;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于2021年底前全容量并网的,上网电价继续按每千瓦时1.15元执行,之后并网的中央财政不再补贴。


按照2021年5亿元的户用光伏补贴资金总盘子,全年户用新增光伏预计将超过16GW,有资深人士认为,今年户用新增装机有可能会攀上20GW的高峰,“不过还要看逆变器的供应情况”。



在国家发改委刚出台的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中,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等新建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实行平价上网,上网电价按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执行,可自愿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形成上网电价,以更好体现光伏发电、风电的绿色电力价值。


责任编辑:臧超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