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动态

光伏发电消纳监测统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能源发展网发布时间:2021-08-11 00:00:00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光伏发电消纳监测统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根据《征求意见稿》,光伏电站可利用发电量的计算方法包括样板逆变器法和气象数据外推法等,计算时推荐样板逆变器法,通过多种方法相互校验,提高可利用发电量统计的准确性。其中,限电时段范围由电力调度机构认定。

光伏电站应结合地形地貌情况、逆变器型号以及光伏组件类型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样板逆变器。原则上样板逆变器数量不少于本站逆变器总数的5%,对于组串式逆变器,应以单个子阵作为一个样板单元。为提高样板逆变器法的精度,应提前明确样板逆变器故障时的备用逆变器。

 

全文如下:

关于公开征求《光伏发电消纳监测统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为促进光伏发电行业健康发展,国家能源局组织有关单位研究起草了《光伏发电消纳监测统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2021年8月10日至9月10日。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建议,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等形式反馈至我局新能源司。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联系方式:010-81929522,010-81929501(传真),xinnengyuansi@126.com

附件:光伏发电消纳监测统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21年8月10日

来源:国家能源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