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动态

果然是有“锂”走遍天下、无“锂”寸步难行!这家企业募资8亿投向锂电池,股价立马大涨10%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8-10 16:01:56  作者:潘望

中国电力网(微信公众号:China_Power_com_cn)获悉,8月9日晚间,广东达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300530,以下简称:*ST达志)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7.2元/股向控股股东衡帕动力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投向锂离子动力电池(2.4GWh)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本次定增锁定期为36 个月。

 

公告显示,本次募投项目产品主要为基于MEB平台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主要技术路线为卷绕中镍体系的方形铝壳动力电池,产品将应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储能等相关领域。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年产锂离子动力电池2.4GWh 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ST达志主要业务收入以表面工程化学品业务为主,包括涂镀添加剂业务、涂镀中间体业务等。但自2020年开始,*ST达志通过收购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的两家公司湖南领湃与四川领湃,拓展了新能源动力电池业务。目前,湖南领湃、四川领湃股权变更手续已经完成,成为*ST达志的全资子公司。

 

中国电力网(微信公众号:China_Power_com_cn)查阅公开资料发现,在今年4月,*ST达至公告拟向包括衡帕动力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744.18万股股份,预计募资总额不超过9亿元,投资于锂离子动力电池(2.4GWh)建设项目、高性能动力电池研发中心项目。

 

而在7月27日晚间,*ST达志发布公告,2021年7月26日,衡阳弘湘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汽车科技”)与湖南凌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湖南凌帕”)、凌帕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凌帕”)签署《衡阳弘湘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凌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凌帕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关于湖南衡帕动力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财产份额转让协议》,约定由汽车科技以3.63亿元收购湖南凌帕所持有的衡帕动力的3亿元实缴财产份额,并担任衡帕动力的普通合伙人兼执行事务合伙人,进而取得对衡帕动力的实际控制权。

 

交易完成后,汽车科技将取得衡帕动力的实际控制权,并通过衡帕动力间接控制公司4624.1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29.19%。

 

如本次控制权变更事项顺利推进,公司控股股东仍为衡帕动力,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王蕾女士变更为衡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时,上海凌帕成为衡帕动力的有限合伙人且不再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同时,*ST达志在8月9日晚间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34.29万元,同比增长35.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8792.94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795.3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1.01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429.41万元;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4335.33万元,上年同期为净流入2580.73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56元。

 

受*ST达志定增募资的消息的影响,8月10日早盘,*ST达志股价一度爆涨超10%,而在近三个月内,*ST达志股价已经飙涨超240%,再一次印证了业内那句有“锂”走遍天下、无“锂”寸步难行的段子并非虚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