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动态

火遍全球的光伏热!2021上半年全球光伏投资789亿美元,A股第十家千亿市值光伏企业昨日诞生!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8-05 16:39:34  作者:潘望

中国电力网(微信公众号:China_Power_com_cn)获悉,截至8月4日收盘,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电器”)股价涨停收于47.77元,总市值达到1027亿元,成为第十家市值触及千亿的光伏企业!

 

据了解,正泰电器成立于1997年,是正泰集团旗下控股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知名的一站式低压电器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2010年在A股上市,同时在光伏产业上也进行了深入布局,并为其营收和利润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正泰电器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332.53亿元,同比增长10.02%,归母净利润为64.27亿,同比增长70.85%,均取得了大幅增长。正泰电器能在遭遇疫情严重影响的2020年,亮出这样的一份成绩单,业绩可谓非常耀眼。

 

按照主营业务进行划分,正泰电器低压电器业务实现营收184.22亿,毛利率为32.14%,光伏业务为141.32亿,毛利率22.01%,两项业务营收水平已经非常接近。

 

虽然正泰电器的光伏业务在2020年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毛利率要略逊一筹,但在我国一系列可再生能源政策推动下,包括正泰电器在内的光伏企业发展势头仍被资本市场十分看好。

 

同时,中国电力网(微信公众号:China_Power_com_cn)注意到,光伏产业的火热并不仅限于中国。

 

根据研究公司彭博社新能源财经(BNEF)最新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追踪报告,在创纪录的全球公开市场融资以及创纪录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承诺的支持下,2021年上半年对可再生能源项目和公司的新投资总额为1740亿美元。这是任何一年上半年的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

 

而在可再生能源的流通资金方面,全球增长更为惊人。所谓的“流通资金”,包括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再融资、合并、收购和收购,在2021年上半年总计6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8%。另有数据显示,可再生能源及相关公司2021年上半年在公开市场上共筹集了282亿美元,比去年增长509%。

 

一位业内专家表示,可再生能源投资经受住了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与其他能源经济领域相比,虽然也有着前所未有的波动,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如果我们要走上全球净零的轨道,就需要立即加快资金投入。”

 

中国电力网(微信公众号:China_Power_com_cn)查阅公开资料发现,2021年上半年,全球太阳能项目投资增至创纪录的789亿美元,同比增长9%。其中,中国太阳能项目在2021年第二季度达到49亿美元,远远高于第一季度的28亿美元,而美国的大型太阳能项目投资从第一季度的53亿美元增至2021年第二季度的64亿美元。根据我国光伏产业的周期规律,太阳能项目投资通常还会在下半年继续加速,以满足年底的最后期限。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随着能源转型的加速,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寻找方法来增加其在可再生能源和相关领域的投资组合,而光伏产业恰恰是投资者们最看好的选择之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