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动态

翁杰明:中国中化要加快整合融合 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7-05 11:18:25

6月29日,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赴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听取“两化”重组后整合融合、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等情况汇报,并围绕种业发展、科技创新、风险防控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翁杰明指出,中国中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工作要求,迅速有力推进重组后的融合发展,在业务布局调整、管控模式优化、一体化协同、资金统筹运营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翁杰明强调,“两化”重组事关国家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能否取得全球领先,事关国有资本能否更好实现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事关企业能否充分利用国际高端资源广泛进行全球化经营。中国中化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开拓思路、勇于创新,确保重组整合实现“1+1>2”的目标。要在提升科技水平、产业水平、结构调整水平,形成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在提高综合效益效率,逐步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上下功夫;在突出市场化运营,探索实体经济领域国际化程度高的国有企业新的经营模式上下功夫;在强化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体现世界一流企业社会责任上下功夫。

翁杰明表示,国资委将继续加强支持服务,指导和促进中国中化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作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培育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家正】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