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律法规

南方电网公司筹建的首批中电联团体标委会获批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08-11 00:00:00

  南网报讯 近日,由南方电网公司生技部组织牵头,南网科研院申请的中电联知识管理、输变电设备仿真技术两个标委会正式获批筹建。这是南方电网公司筹建的首批中电联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志着公司标准化组织建设向市场化、多元化迈出重要一步。

  目前,公司承担的国家、行业、团体标委会秘书处数量由2017年的1个上升为5个,对国家、行业的标准化工作贡献度持续增强,外部影响力稳步提升。

  筹建知识管理标委会是南方电网公司推进共享资源成果、集中打造知识共享中心的具体举措。知识管理标委会将推进电力知识的资产管理与运营、共享服务与应用等电力知识管理标准化工作,加强专利与标准深度融合,为打造创新型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输变电设备仿真技术标委会聚焦设备多物理场仿真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动仿真流程、技术条件、方法体系、产品开发、应用推广等领域技术标准化,实现仿真技术与工程实际需求的深度结合,将技术优势转化为标准化优势,扩大公司影响力和话语权。

  据悉,目前,公司牵头申报的能源行业电网设备智能巡检标准化委员会已完成专家答辩,进入待批复阶段,牵头申报的能源行业综合能源服务标准化工作组已完成组建方案上报。

  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 黄勇华 通讯员 宋禹飞 王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