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 > 招聘新闻

南网科研院80万元年薪招聘网络安全工程师 不唯学历凭能力

南方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4-16 00:00:00

  80万元年薪招聘网络安全工程师!近日,南网科研院公开招聘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程师,破除对专业学历的限制,以市场化薪酬激励专业化人才。据介绍,目前已收到简历近百份,招聘工作正陆续开展。

  全面推行用工市场化是三项制度改革的关键举措,其核心是建立和实施以劳动合同管理为关键、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市场化用工制度。“网络安全工程师由于其职业的特殊性,市场化程度高,以此来探索‘协议制薪酬、契约化考核’,是三项制度改革的切入点。”南网科研院组织人事部主任马景伦说。

  “宽进引才”完善市场化用工制度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程师是行业紧缺型人才,针对此类人员队伍特性,如何打造“磁吸效应”,引进符合需求、质量较高的人才是试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在招聘工作启动初期,南网科研院进行摸底调研,了解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程师实操专业能力强,但学历普遍偏低。为此,该院在招聘公告中强化对专业技能实力的要求,对学历、工作经历等条件不设限,实现“宽进引才”。

  南网科研院根据岗位特点要求,从用工模式、薪酬结构、效益联动、运作方式等4方面入手,赋予实验室绩效分配权、人员考核权等权限,用工与效益联动,为市场化机制赋能。明确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程师的职责定位、任职资格,以专业技术操作水平论英雄,真正找到合适人才。

  “贡献为上”建立激励约束机制

  在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程师岗位考核方面,南网科研院引入绩效考核机制,以“市场评价贡献、贡献决定报酬”为基本原则,创新实施薪酬总额包干制,即队伍“赚”回来的项目收益将按照一定比例核定薪酬总额,再根据团队成员业绩、贡献程度等进行薪酬总额二次差异化分配,进一步强化“业绩是干出来的、工资是挣出来的”的价值理念,真正实现“干多多拿、干少少拿、不干不拿”。

  此外,南网科研院还在合同中明确该岗位的责任、义务、退出条件,建立“日常考核、试用期考核、项目结束考核”的考核评价机制,形成KPI考核表,重点考核有没有绝活、能不能出彩,以及服务质量等,并加强对营业收入等效益指标的考核。综合联动运用考评结果,让人员“进”“出”有据。

  下一步,南网科研院将紧扣企业治理、动力活力、创新发展等重点难点实质突破,在建设“三能机制”上下功夫,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用活用好中长期激励“政策包”,深化推进三项制度建设。(向漪 周慧)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