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 > 招聘新闻

“暖心”“感动”“及时雨”|应聘者眼中的三峡集团春季校园招聘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05-02 00:00:00

  本网讯(黄先懿)“资料显示你的父母是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请代我们向他们表达敬意。”在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面试现场,一位面试官通过视频对应聘者说。这样的场景在三峡集团今年的春季校园招聘中屡见不鲜。

  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视频面试现场

  摄影:黄先懿

  原来,三峡集团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活动推出了“优先推荐录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部分岗位重点面向湖北地区高校毕业生招聘”两条新政策。此次参与面试的应聘者中,有不少这两类毕业生。

  “在招聘信息中看到这两条政策,我觉得很暖心,感受到了三峡集团的人文关怀。”刚刚结束中水电公司视频面试的小李同学说。小李同学是湖北荆门人,父母都是当地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站上了抗疫一线。“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毕业答辩都要延期,以往毕业生找工作的主要方式——校园招聘会也无法正常举办,自己和父母都很着急,”小李同学说,“有三峡集团这样的应聘机会和暖心政策,父母能少担心一些。”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医务人员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务必高度重视对广大一线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优先推荐录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既是三峡集团对医护人员致敬,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央企使命担当的具体行动。”三峡集团招聘工作人员表示。

  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视频面试现场

  摄影:汤伟

  湖北省处于疫情“震中”,三峡集团作为与湖北有着紧密联系的中央企业,此次拿出200个计划名额,重点面向湖北高校毕业生招聘,是三峡集团全力支持湖北的又一项具体举措。

  疫情暴发后,湖北各地陆续封城,急坏了湖北恩施的应届毕业生小王同学:“我家在乡下,因为封山封路,不能出去跑招聘,马上要毕业了,很担心找不到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春招的“动静”比往年小了许多,得到中水电公司的视频面试机会,小王同学格外珍惜。“我看到三峡集团专门拿出一些岗位面向湖北的毕业生,特别感动,感觉全国各地、方方面面都在帮助我们。”小王同学哽咽地说。

  长江电力视频面试现场

  摄影:袁磊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生求职面临不少困难和不便。三峡集团作为中央企业,承担起稳岗扩就业的央企责任,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在三峡集团此前公布的“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计划中,高校毕业生计划招聘1748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200人,增长比例超过200%。

  三峡集团此次专项行动让一些毕业生兴奋不已。重庆理工大学的小唐同学就是其中之一,他刚刚参加了长江电力的视频面试。“三峡集团此次的扩招行动,对于我们应届毕业大学生,如同及时雨,给我们提供了更多机遇,也体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小唐同学说。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