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力朋友圈

【一带一路故事】费萨尔汗:“巴铁管家”的电建情缘

山东电建发布时间:2024-01-11 14:04:40  作者:陈强

在沙特国王港项目P5营地,有一个人人称赞的老外,他的名字叫费萨尔汗。他是来自巴基斯坦的外籍营地管理员,负责着营地的日常管理和维修工作,为2000多名中外籍员工提供了舒适和安全的生活环境。他的手机上总是不断地收到各种问题和请求,但他总会耐心地回复和解决。

有一天晚上,费萨尔汗正在处理一些营地的账单和报表,突然接到了A区中方厨房的紧急电话。电话里传来了一阵惊慌的声音:“费萨尔汗,快来帮忙!厨房里突然停电了,我们正在做晚饭呢!灶台上还有很多菜没熟,锅里还有很多油!这要是着火了怎么办?”费萨尔汗听到后心里一紧,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抓起手电筒,飞速奔向A区中方厨房。

到了餐厅门口,费萨尔汗眼前一片黑暗。他看到一群惊慌失措的厨房员工,有的在摸索着找出口,有的在叫喊着寻找同伴,有的在拿着手机或者打火机照明着厨房。厨房里更是一团糟,灶台上的菜肴冒着烟,锅里还在冒着油泡,刀具、碗筷、食材散落一地。费萨尔汗大喊一声:“大家不要慌!我来帮你们!先把灶台上的火关掉!再把锅里的油倒掉!快点!”话音刚落,他立刻拿锅铲开始处理灶台上的菜肴。

经过几分钟的紧张忙碌,厨房的秩序逐渐恢复。灶台上的火被顺利关掉,锅里的油也被倒掉,没有发生任何火灾事故。费萨尔汗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询问在场员工:“大家都没事吧?有没有受伤的?”听到员工们纷纷回答没事后,他才放下心来。

在一个例行巡逻的上午,费萨尔汗正在巡查宿舍区,突然听到C31房间里传来哀嚎。他立刻冲进去,发现一名中国工人倒在床上,面色苍白,嘴唇发紫。他立刻拨打了后勤团队和诊所医生的电话,并给工人做了简单的急救。很快,医生赶到了现场,经过检查,发现这名工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并且已经昏迷了。医生说:“如果再晚一点发现,他就会有生命危险。”费萨尔汗听后心里一紧,连忙帮助医生把工人抬上担架,送往附近的医院。

在医院里,费萨尔汗一直守在工人的身边,等待救治结果。他还联系了工人的家属和单位,告知他们情况,并安慰他们不要担心。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工人终于恢复了意识。当他看到费萨尔汗时,眼里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说:“谢谢你,费萨尔汗!你救了我的命!你是我的大恩人!”费萨尔汗笑了笑,说:“不用谢我,这是我的工作。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工人说:“你不仅是我的恩人,也是我的朋友。我叫李某某,是中国电建的一名技术员。我来沙特已经两年多了,这是我第一次生病。没有想到会遇到这么严重的问题。”费萨尔汗说:“我叫费萨尔汗,我是中国电建的一名营地管理员。我来沙特也有两年多了。很高兴认识你! ”两人互相交流了一些个人情况和工作经历,感觉很投缘。

 这只是费萨尔汗在工作中的一两个平凡故事。他用勇敢和智慧化解后勤服务工作中的危机,用热情和友善赢得员工的尊重和信任,用平凡和奉献展现了电建“老外”的优秀品质和精神。他的事迹不仅激励着每一位员工,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传递着文化包容、和平发展的中国道义和大国担当。在未来,他将同电建中外员工一起坚守海外、奋战海外,共同书写“一带一路”建设的辉煌篇章。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